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今年已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4.1万人次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9: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0月29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区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全区共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达420.2亿元,资助学生3866.2万人次。2019年,全区已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4.1万人次,资助金额44亿元。

  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资助内涵不断丰富,资助工作从过去主要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费用的经济资助,发展成为更加注重资助育人的新模式,资助方式由过去的单纯“输血”型资助转变为“输血与造血结合”型资助。资助管理更加规范,规范管理制度、规范监管责任、规范资助程序、规范资金管理、规范信息管理、规范机构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实施资助工作“六个规范”。资助管理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目前我区学前、义教、普高、中职、本专科、研究生6个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已全面上线运行。监管责任更加明确,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强化,使教育扶贫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发布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兴安盟教育局以及内蒙古大学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生资助体系建设、政策调整、精准资助,以及贫困地区、高等学校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