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六户镇新合村发展新模式助推农民增收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0: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在突泉县六户镇新合村的水稻育苗大棚内,绿油油的水稻苗连成一片,长势喜人。六户镇新合村利用本村临近蛟流河沿岸的区位优势,借助“旱改水”项目的发展契机,带动农户增收,促进贫困户脱贫。
      新合村采取“基层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水稻,即在党支部的指导下,成立了金福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鼓励贫困户积极加入合作社。该村通过土地流转将510多亩农田集约起来,以每亩地400元的租赁方式租给合作社进行耕种,租金返回给农户,该模式将带动46户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6户。新合村还将鼓励贫困户到合作社就业,稻田的插秧、除草、清杂去残等工作也将雇佣贫困户来完成,帮助本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增收。该模式将极大地带动贫困户的脱贫激情与行动,并将促进新合村整体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