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六户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来源:六户司法所(孟颖)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09: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六户司法所根据《突泉县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与我镇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六户所社区矫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
      首先,对突发事件要有明确界定。突发事件是指在我所进行社区矫正的服刑人员中已经发生及可能发生的非正常死亡、脱管失控、重新犯罪等突发状况。
      其次,加强日常教育矫正工作。对我所在矫人员每月组织进行一次集中培训及公益劳动,个别教育要及时跟进。要求在矫人员在微信群定期定时定位报告, 随访电话实时录音。不定时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矫正其犯罪心理,防止重新犯罪。
      最后,要强化工作职能。努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因地制宜的制定教育矫治方案。在日常工作中,还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及与上级单位的沟通,将突发事件消灭于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