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家有一宝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3岁的王君是突泉县水泉镇水泉村的一名村民,别看他其貌不扬、衣着俭朴,但他在当地可挺有名气,因为他家有一位百岁老人!这位百岁老人是王君的奶奶,而王君尊老敬老的孝心,赢得了乡亲们的普遍赞誉,成了水泉镇的名人。
      王君一家9口人,王君的奶奶今年102岁了,除了耳聋和牙齿不好外,生活基本还能自理。王君的父母今年60多岁,他和妻子生有一双儿女,同时又养育着姐姐遗留下的两个年幼的女儿,这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着每一天,和谐和睦、让人们很羡慕。奶奶年纪大了,需要细心地照顾,王君和妻子毫无怨言地照顾着家里这位老寿星。平时奶奶行动不便,王君背起她就走,奶奶牙口不好,他和妻子经常给奶奶开小灶,给奶奶做可口好嚼的饭菜。最近,奶奶因为高血压不慎跌倒,卧病在床,白天由妻子照顾奶奶,晚上王君守候在奶奶床前嘘寒问暖、端水送药。奶奶每每说起王君,总是笑得合不拢嘴:“你看我的孙子,太孝敬了,这是我一生最大的福分!”
      每逢村里组织学习活动,王君的身影总会出现。他知道赡养奶奶和父母不仅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君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一家人活得开心,过得快乐。王君从不因为家庭人口多、生活压力大而去求助社会和政府,只靠自己的勤劳担负起一家的生活。王君在种地上做文章,他相信科学、接受新鲜事物,他所承包的土地连续多年获得大丰收。在农闲时期,王君一有时间就去当地粮食收购点打工挣钱,填补家用,每年王君的收入都能在10万  元以上。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今年,王君家盖起了170平方米的房舍。
      王君信心百倍地说:“现在农民的日子好了,我得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自己的小日子越过越亮堂,让奶奶晚年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