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我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09: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自人社部开展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百日攻坚战”以来,突泉县医保局将此作为重点工作,派专人负责,对已备案的转院患者进行追踪、随访,通过不懈努力,已初见成效。
  我县已全面开展退休异地安置、长期异地居住、常驻异地工作、符合规定转诊的四类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并与全国各省(市、区)6700多家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实现联网。
  现在我县已有3人通过异地就医平台分别办理入院登记。其中参保患者孙某,2016年患乳腺癌,先后在吉林省肿瘤医院住院4次,医疗费用高达20余万元。由于2016年还未实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高额的医疗费需要自己全部垫资,且要往返报销,大大加重了患者的就医负担。今年9月份,患者家属来我县医保局办理转院审批时,得知可以在就诊医院直接结算这个消息时,十分高兴,这次住院不用借钱治病了。
  目前,该患者已经成功在天津肿瘤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出院时只需负担自负费用即可,切实享受到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带来的各种便利,成为突泉县实现异地就医结算以来的第一批受益人。这也标志着我县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解决了异地就医人员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的难题,大大方便了参保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