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县社保局强化内控制度建设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08: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社会保险内部控制是确保基金安全,防范基金风险的重要保证,是促进社会保险经办业务规范、信息真实的有效手段,是社会保险各项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
      县社保局本着这个基本认识,研究决定于今年5月中旬开始,岗位工作满3至6年以上股长进行轮岗。同时,在五个方面完善社保基金内控管理制度的对策和措施: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夯实内部控制基础;二是科学设置岗位和职责,健全内部控制工作机制;三是狠抓信息化建设,为内部控制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四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内控职责和程序落实到位;五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增强内部控制能力。
      强化社会保险内控制度建设,全面规范各项社保业务活动,狠抓监督落实,坚决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根本上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推进全县社会保险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