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县禁毒办全面强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08: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减少毒品社会危害,禁毒大队结合我县籍社区戒毒人员所处形势,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按照对社区戒毒(康复)每位人员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握得了、控制得住”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规范档案管理,一人一档的要求逐人逐项建档立册,做到所填内容真实可靠,信息完整。二是充分依托社区、依托群众、依托相关部门以“心贴心”的工作态度为引领,去关心、关爱每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着重了解服务对象的心理行为特征、工作、生活等问题,接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过程中认真做到细致谈话,根据戒毒人员各自的具体情况、吸毒种类、吸毒史进行合理帮教以促进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戒毒生活。要强化法制防线,一是在实际走访过程中,推行“说理”性教育,向戒毒人员讲明毒品的危害,用发生的真实案例来警示他们,同时探讨如何更好地解读和一旦违反戒毒协议,将面临的法律制裁。二是充分发挥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类团体的力量和作用,形成良性互动,使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后,真正有人管、有人帮,从而巩固戒毒成效。
      提高戒毒戒断率,对不按期报到、脱失期间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戒毒(康复)人员,视为拒绝社区戒毒,一律予以强制隔离戒毒,从而震慑戒毒人员更好的遵守戒毒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