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我县联合开展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8日至24日,是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23日,突泉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县内繁华地段举办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县网安大队和网信办人员身着绶带、悬挂主题横幅、并摆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折页以及《青少年网络安全小常识》等各类宣传品。

      “现在上网的人多了,网络安全真应该好好宣传!”“这些小常识对孩子安全上网有帮助吗?给我的孩子拿一本!”......活动刚一开始,咨询台就被过往群众围上来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和孩子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县网信办和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还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与现场群众零距离交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且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向群众讲解新时期网络活动和网上交易应注意的有关事项,如计算机安全、上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讲解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技能。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要善于识破“QQ好友诈骗”“手机短信诈骗”等骗局,遇到亲戚、朋友在网上借钱等情况,必须谨慎小心,汇款前要电话联系或当面交付,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面对面咨询15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