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青春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团县委走近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

来源:团县委(李方慧)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团结带领广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团县委在各族各界青年中累计开展宣讲、座谈、团课10余次,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新高潮,搭建了青年对话党代会的新平台,引导青年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新思潮。

      让团旗飘扬在每一个团员先锋岗上

      “聆听了‘走进新时代’主题团课,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描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步走战略,为我们规划了前进的方向,描绘了奋斗的蓝图,谋划了战略目标。我最大的感受是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最主要就是彰显共青团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员青年不但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更要结合我们脱贫攻坚实际做中学,让团旗飘扬在每一个团员先锋岗上。”团县委驻村书记石超然说道。 11月13日团县委走进突泉镇宏发村团支部向团员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

      “我的小康梦”就要实现了

      “你看这家伙越长越壮实,现在还涨价了,我每天乐的呀盘算着我终于也有固定收入了!听了你们几个的话啊,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俺一定好好种地,靠勤劳致富。我们盼望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到来,总书记说了到那时人民生活更为宽裕,我的小康梦马上就要实现了!”宏发村贫困户武国义信心满满地说道。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我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为让基层群众及时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团县委走出机关、走进农村、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扎实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将青春梦汇聚成中国梦
      “团委的十九大宣讲《共产党宣言》《哥达纲领批判》党史学说引古论今,带我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备受鼓舞,深受感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团员青年我们一定要将‘青春梦’汇聚成‘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育圆梦的能力,提升圆梦的动力。”蒙银村镇银行团委书记贾宁宁说道。
      伟大旗帜引领新时代 真理火炬照耀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团县委坚持进机关、进村屯、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初心、使命、目标”“任务、内容、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突泉青年中口口传诵,创业青年、脱贫青年、窗口青年成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一个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