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县纪委规范文书样式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遵循

来源:县纪委(赵启思)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这本书出的太及时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规范性,可以说是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的‘指南针’”。一名乡镇纪检干事如是说。
      为促进执纪审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近日,县纪委编印了《中共突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执纪工作文书样式(试行)》“白皮书”,对执纪审查各个程序和环节进行了全面规范,为全县的执纪审查工作提供了遵循。
      该书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有关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按照“规范使用、简洁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分为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六部分,囊括了执纪审查工作过程中的52个文书样式,具体涉及到执纪审查过程中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切实解决了基层纪委执纪审查过程中程序不合规、文书不规范、手续不完备等问题。
      目前,县纪委印发的《中共突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执纪工作文书样式(试行)》“白皮书”已发放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并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掀起了学习监督执纪工作文书样式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