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脱贫攻坚政策送入各户走进民心

来源:突泉镇(徐英姝)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8: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第一部分,健康扶贫政策解答。健康扶贫对象包括哪些人?健康扶贫对象包括……”这是11月18日上午,突泉镇脱贫攻坚政策流动宣传车驶过前进村时,车载扩音器里发出的清晰声音。
      其实,这只是突泉镇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突泉镇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步步推进,切实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印制发放  汇编成册知政策
      为确保政策宣传取得实效,突泉镇将《突泉县脱贫攻坚“三张网”干部入户政策问答》整理成册,发放至全镇驻村工作队员手中,确保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熟悉政策、熟知程序,保障扶贫工作落实;印制《致全镇广大农户的一封信》发放到全镇所有农户手中,确保扶贫政策宣讲到村、到户、到人,提高农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熟悉度。目前,突泉镇共印制发放《致全镇广大农户的一封信》3000余份,相关脱贫攻坚政策资料100余份,同时,在镇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各村党群心连心微信群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再发布、再宣传。
      众人入户  邻里乡亲话政策
      近日,走进突泉镇各个村屯,你可以看到驻村帮扶干部们忙碌的身影。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强力推进中,突泉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包片领导同步跟进、第一书记倾心驻村、包村干部真帮实干,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摸排,并将脱贫政策逐字逐句的向群众解释,确保脱贫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传进群众脑里心中。
      专车进村  走村串巷宣政策
      “市场集市,村头巷尾,清晰的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声不断从车载喇叭中传出,吸引了不少群众停下脚步,甚至上前咨询”这是突泉镇常发村第一书记葛姣看到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车驶过村里的形容。根据县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突泉镇专门设立了有明显标识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车,将政策宣讲的音频资料利用车载喇叭进行循环播放,每天流动进入4个村,每村播放时间不低于一小时。另外,将政策宣讲音频发送给了各村,各村通过村村响进行了播放宣传,确保了扶贫政策户户知晓、人人熟悉,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