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县利民派出所利用DNA检测破案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6日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突泉县公安局利民派出所接到辖区出租车司机赵女士报警,称其在车内被一名女子殴打。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办案民警发现赵女士面部有伤痕,于是便将车和人一同带回派出所询问。
      民警经进一步了解得知,打人女子姓李,因怀疑丈夫与赵女士有染,便以打车的名义上了赵女士的车,并在车内对其进行了殴打,随后逃离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依法对李某进行传唤,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拒不承认殴打赵女士的违法事实,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受害人赵女士的车内遗落一顶帽子,但李某拒不承认帽子是自己的。通过受害人赵女士辨认,此顶帽子是李某在对其进行殴打时,她用力拉扯下来的,此顶帽子归李某所有。
      对此,民警将此顶帽子拿到兴安盟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进行DNA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该帽子中含有李某的DNA,结合李某的辩解和被侵害人的指认,以该帽子为核心的证据链已经形成。
      据此,突泉县利民派出所首次利用DNA检测技术,“零口供”破获此起殴打他人案,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