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多措并举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

来源:突泉新闻网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09: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突泉镇采取多项措施,在全镇开展转基因种子安全监管工作,为全镇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关于农用转基因种子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结束后,突泉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近日召开了加强禁止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了县里文件与会议精神,使镇村干部深刻认识到了转基因作物的危害性,增强了责任意识。并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为成员的转基因种子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的监管体系,确保各项责任机制落到实处。
      排查摸底,层层压实责任。由镇转基因种子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下,对镇内营业种子经销户进行走访排查,建立了打击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的常态化机制。此外,各村与种植农户之间签订书面承诺书,坚决不参与非法研发、引进、生产、种植、营销、转让和串换各种农用转基因种子。
      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利用心连心工作群转发、村务宣传栏公开、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对转基因农作物种子监管工作进行集中宣传。通过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法规及转基因知识,提高防范和监督意识,在备春耕生产来临之际,齐心协力筑牢转基因生物这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