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纪委:监督低保救助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突泉镇纪委近日对全镇41个村的低保评定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即退、进退及时,实现精准管理,与精准扶贫政策有效衔接。 
      监督检查运作制度。为保证低保户确认的原则性、准确性、群众认可性,低保审批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突泉镇纪委对各村低保户的确定程序进行全程监督,严格界定低保对象,精准识别,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落实分类施保原则。划分类别,对有残疾、年老、重病等丧失劳动能力人员的低保家庭,予以重点照顾。镇纪委督查各村是否严格执行“户主申请、入户调查、逐级上报、民主评议、张榜公布”等程序,确保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底子清、情况明,使符合条件人员真正享受到优惠政策。 
      坚持动态管理原则。坚持“低保对象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原则,做到了应保尽保,杜绝了“关系保、人情保”。以抽查的方式进入低保户家进行核查,根据低保家庭的变化情况,及时督促民政所办理停发、减发或增发手续,确保低保政策的精准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