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九龙乡纪委护航低保核查工作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8: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九龙乡开展了2018年城乡低保核查工作。为了进一步落实低保政策,真正把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九龙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对低保核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警示教育,为干部打好“预防针”。召开低保核查工作动员会,传达《内蒙古自治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办法》,明确相关责任人;强调乡村干部要按照程序进行低保核查,对违规违纪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深入村屯,和群众“打招呼”。九龙乡纪委走村入户,了解低保评定情况,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从源头上防止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杜绝“人情保”、“关系保”。
      突出重点,对问题线索“零容忍”。重点对低保经办人员和党员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的人员进行详细核查;对群众反映的“骗保”、“人情保”问题线索及时查、深入查;对于反映低保核查工作的问题线索快办快结,确保核查工作廉洁高效、核查结果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