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平乡纪委大显身手 为低保核查评定保驾护航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低保核查评定工作,确保符合低保政策条件的农村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太平乡纪委大显身手,为低保核查评定工作保驾护航。
      点亮“探照灯”。成立了太平乡低保核查评定工作监督小组,并延伸到村屯,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低保申请、审核、审批程序符合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该保未保等违规现象发生。
      开启“显微镜”。乡纪委对各村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工作职责不明确、弄虚作假,对工作不力、走过场、群众意见大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工作中发现一起调查一起,发生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加固“防火墙”。乡纪委要求各村干部上报近亲属名单及其家庭、身体情况,一经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村干部家属纳入到低保核查名单内,严肃追究村干部责任。同时通过乡政府、乡纪委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及时发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健全投诉举报核查制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