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县司法局肩负普法重任,助力新时代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09: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县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突泉县司法局“农民素质提升工程”下乡巡讲分配方案》,配合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强化普法宣教提素质,化解社会矛盾促和谐”专项行动,组织专兼职培训讲师迅速投入各乡镇、村进行普法宣讲。

      自4月12日起,县司法局从局机关工作人员、各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中精心选拔14位普法讲师,组成下乡巡讲队伍已深入到水泉镇、宝石镇、杜尔基镇、六户镇、学田乡等5个乡镇19个村进行普法讲课,覆盖群众达1500余人次。普法讲师们在业余时间充实《人民调解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以及“农民工如何维权的相关规定”“民间借贷司法解释解读”等14个专项法制课题到“农民夜校”课题库,便于农牧民群众与普法讲师自主沟通学习。农牧民群众表示:授课人员讲的内容通俗易懂,宣讲的案例生动有趣,讲师的语言朴实无华,这些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他们都很喜欢听,也愿意学。

      不断提高新时代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等重要论述的有力推手,接下来县司法局将继续与各成员单位主动联系,取长补短,不断扩大提升普法宣讲团知识水平和授课技巧,为农牧民群众送去精准“法治营养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