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疾控中心开展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培训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全面推广医疗机构归口治疗,疾控机构延伸指导,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追踪管理的“三位一体”布病综合防治模式,使工作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达到维持自治区布病控制标准,按照相关的通知要求,4月17日,县疾控中心开展布病防控工作培训班。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和2个社区服务中心布病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共45人参加培训。

      会上,讲解了全县布病防治现状、防治目标、高危人群筛查、病例报告和档案管理等内容,同时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在疾控中心检验室,为学员讲解布病诊断实验室检查技术,为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完成布病实验室初筛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布病防治目标,统一诊疗流程,确保布病患者追踪管理,将布病的筛查和初步诊断延伸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为提高人间布病患者治愈率,全力达到并维持自治区人间布病控制标准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