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农民夜校”让健康知识走进群众家中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8日上午,突泉镇农民夜校在新发村开讲,“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培养良好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让村会议室坐无缺席。
      镇村干部多次联系中医院医护人员,特邀王金贵副主任医师进行主讲,他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健康素养66条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使现场的村民对相关的知识有了充分了解认知。听讲村民多达60余人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健康教育巡讲效果。
      农民夜校授课结束后,医院的中医内科、西医内科、B超室、心电图室的4名医生为村民们进行了义诊。义诊活动中,医生们对村民进行了测量血压、做B超等身体检查,有48人接受义诊、40余人次提出咨询,发放的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多达15种750份,并免费赠送了34个品种、价值3500元的药品。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提高了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实现了防范疾病,预防为主的目的。并且让村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中医院医务者们无微不至的服务。本次讲座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