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时令恰好多植树 精谋创新效益出——九龙乡再掀植树造林高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九龙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抢抓当前植树黄金期,再掀植树造林高潮。目前已经完成植杨树300亩,山杏树650亩,山葡萄300亩,补植李子树、沙果树830亩。
      宜地宜树,打造和谐生态。根据植树地块土质,重点栽植杏树、杨树、柠条、山葡萄、沙果、李子等。除部分天然杏树外,九龙乡现有林地存量1.5万亩,覆盖率26%。
      看好了家门,守卫了青山。九龙乡坚持一手抓植、一手抓护,两手都要硬。在扩大植树造林面积的同时,也投入大量精力管护造林成果。每村配备至少一名专职护林员,防止人为破坏林地,严格按村规民约禁牧,使造林成果得以体现。  
      创新了思路,凸显了优势。九龙乡将果树种植、果树合作社、精准脱贫结合在一起。在今年的积极补植后,两个果树合作社李子树达1500亩,沙果树达420亩,带动贫困户103户,共计146人脱贫受益。
      植出了效益,增加了收入。近年来,九龙乡加大开展经济林栽种力度,为民谋实惠。经过多次洽谈,与内蒙古宝润红酒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葡萄种收项目,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目前,集中连片种植山葡萄650亩,分散种植面积300亩。2018年全乡还要增加沙果树、李子树栽植面积1000亩。通过造林品种的多样化,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得到甜头的群众,造林积极性将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