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杜尔基镇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集中开展精准扶贫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杜尔基镇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集中利用4月25日至26日两天时间,由杜尔基镇党政负责人,分管扶贫工作副镇长,镇纪检委书记及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组成的镇精准扶贫排查整改领导小组,对全镇20个村逐村走访,开展精准扶贫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杜尔基镇精准扶贫排查整改领导小组一行每到一村,紧紧围绕“政策要通、情况要通,一看是否存在漏评户、二看是否存在错退户、三看住房是否有保障、四看产业政策落实情况、五看健康扶贫政策是否到位、六看教育扶贫政策是否到位、七看生活救助政策是否到位、八看扶贫档案、九看群众满意度,脱贫攻坚‘村情通’提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等,全面排查深入了解各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了解每一户贫困户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收入状况、有无劳力补贴、有无技能培训等家庭情况,对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实现“零差错”、“零隐患”。

      此次排查整改活动,镇精准扶贫排查整改领导小组一行全面系统了解了全镇93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并对存在问题对症下药,为村摘帽户脱贫奠定了基础。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帮扶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