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三及时”把握舆情,确保村“两委”换届稳步进行

来源:突泉新闻网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确保第十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妥善有效处置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各种网络舆情和突发事件,突泉镇党委通过“三及时”来强化舆情监督。
  一是加强舆情稳控,及时正面引导。抽调专人成立舆情监控组,明确监控对象、监控时间、监控范围、监控方法,全天候梳理网上舆情热点,对负面舆情信息和敏感点进行跟踪分析、研判,掌握发展走向,做到日常舆情定期收集,紧急舆情随时报告,重点舆情深度跟踪,并且要及时发布正面声息,解除疑惑。
  二是建立监控台账,及时掌握动态。实行舆情监测日报告制度和无舆情“零报告”制度,发现舆情后,要及时向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有关责任单位或有关责任人必须第一时间靠前指挥、及时处置、控制事态、上报结果,舆情监控组要做好后续跟踪防控、总结评估工作。
  三是排查矛盾纠纷,及时消除隐患。组织镇村干部积极开展全面调研摸排,对村情民意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全面分析、探索有效方法,认真做好村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早排查、早预警、早防范、早教育、早处置。同时抽调力量,深入各村排查各类治安问题,维护选举秩序和社会安定,争取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