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宝石镇创新举措力推脱贫攻坚战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08: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年初以来,突泉县宝石镇党委、政府以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宝石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三大举措”护航脱贫攻坚。宝石镇党委、政府通过“三大举措”攻坚克难,护航脱贫攻坚。党委书记每周到镇扶贫办现场办公一天,与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一起研讨、座谈、交流,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加快工作进度,共同解决扶贫领域的难点、重点问题;党委书记每周听取镇扶贫办工作汇报一次,详细了解目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分析各村存在的问题,对不同村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再次深入研究,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党委书记每周至少解决一件脱贫攻坚领域的难点、重点问题。截至目前,共解决突出问题百余件,着力解决了贫困群众在住房保障、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和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程。

  “三件实事”助力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工作、生活在一线,为宝石镇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宝石镇党委、政府以“2018年干部待遇提升年”为载体,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三件实事”打消他们思想顾虑,及时解决后顾之忧,确保轻装上阵。开放健身活动室,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提供健身场所,对镇文化活动室进行了重新装修,安装了健身器械、乒乓球台和台球等设备,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可以到活动室健身,以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工作实效;修建驻村第一书记休息室,让他们在镇里办公可以到镇政府食堂就餐,中午和晚上可以到休息室休息,解决他们因为压时办公而无处就餐和休息的困难,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创新会议召开形式,充分利用党建直通车,通过远程网络党建直通设备实现镇村直接召开各类会议和开展座谈,既减轻了干部和群众的时间和花费,又减少了会议次数,为及时传达上级工作任务、了解基层情况、安排部署工作提供了便捷、快速、高效的办公条件,有效推进和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大法宝”做实脱贫攻坚。年初以来,宝石镇党委、政府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建立了宝石镇脱贫攻坚总群,将各级包片领导、扶贫督导组、驻村第一书记、常驻工作队员、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等扶贫工作人员列入本群。通过总群发布和宣传宝石镇脱贫攻坚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并将各级领导和干部的联系方式和包片包村名单汇集成表,实现了有问题和困难可以直接通过总群与领导汇报沟通,形成了左右联动、上下贯通的脱贫攻坚作战体系,拧成一股绳,打好攻坚战;编制了《宝石镇脱贫攻坚工作汇编》,将宝石镇脱贫攻坚总体情况、16个行政村基本情况、相关脱贫攻坚帮扶政策等具体信息整理、编制成册,为上级部门和领导提供完整、齐全的第一手资料,为推进宝石镇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制定了《宝石镇驻村第一书记百分制考核细则》,通过百分考核细则详细列明了驻村工作的内容和标准,把“两挂车、三张网”施策、产业发展、提升满意度等内容全部纳入,量化成相应的分值,考核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