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宝石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宝石镇(赵丽娜)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6: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7月16日,宝石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张旭东、分管扶贫工作副镇长毕胜宝、各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大排查大整改系列活动情况进行汇报。副镇长毕胜宝对所提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一是对大排查大整改系列1至6“回头看”,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二是各村村档案、户档案要及时更新完善。三是培育典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培养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加大宣传力度。四是危房问题及时跟进。五是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六是用真心、动真情做好帮扶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镇党委书记张旭东指出当前脱贫攻坚严峻形势,强调扶贫工作重要性,提出各村存在问题。一是工作不系统,二是工作不主动,三是责任不担当,四是底数不清楚,五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张书记强调各村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当前工作任务。一是负面清单不能有。二是村档案、户档案有问题及时汇报,列好时间表,补短板、补弱项。三是四个一口清形成文字稿,工作重点要透彻明了。四是学会创新,做好典型、亮点宣传。五是每会七天调度一次,镇扶贫办及时推进。六是驻村督导组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