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县社区党工委利民社区太极拳培训班毕业典礼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8: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由县社区党工委利民社区主办、突泉县太极拳协会承办的“2018年春季太极拳培训班”毕业典礼,于7月14日上午,在学田乡学堂地知雨阁成功举办。太极拳协会入驻利民社区以来,共承办了四期主题免费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达300余人次。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主要依托于县委、县政府对文体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社区党工委坚持“合署办公、共享场馆、补贴经费、免费培训”这四措并举,积极为各个文体协会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实现协会和社区的有效结合。

  本次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培训班于2018年4月15日开班,培训项目有北京陈氏83式太极拳、传统85式杨氏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二路,参加学习的学员近60人,经过三个月的勤学苦练,用心专研,各位学员终于学有所成,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在典礼中,首先由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然后在突泉县太极拳协会会长带领下,全体教练员和新老学员举行了拜孔仪式,向孔子像行鞠躬礼。拜孔仪式结束后,各位太极拳协会的教练老师和新老学员们纷纷表演了太极刀、太极剑、太极拳等精彩的节目,让在场的观众们领略了太极拳、械,绵绵不绝、刚柔相济的运动之美。表演结束后,太极拳协会会长赵振杰老师为新老学员做太极拳讲座,让学员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太极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群众的文体活动需求,同时也为社区文体活动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今后的社区活动中定将充分发挥“以社区带协会、以协会带群众”这一“双带”模式的优势,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