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团县委“四项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8: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团县委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构建共青团系统惩防体系,进一步增强预防腐败工作实效。

  认真学习,提升干部精神素养。加强对共青团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制定团员青年、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和培训总体规划,针对县城、乡镇和社区不同层次团员、干部的特点,确定教育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干部充分认识腐败危害性和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宣传,拓宽廉政工作覆盖面。结合青少年门户网站、官方微博、青年微信公众号、共青团工作QQ群等渠道进行宣传,坚持日常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提高党务公开工作的有效覆盖面。

  领导带头,提高干部执行力。团县委领导班子坚持带头端正党风,遵纪守法;带头廉洁奉公,勤政务实;带头正直为人,清白干事。凡要求同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同志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形成了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树立了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交心谈心,筑牢队伍思想防线。团县委书记定期与团干部谈心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围绕如何增强机关民主、提升执行能力,开展团员青年轮流讲课活动,把一人授课与全体干部交流相结合,做到廉政知识活学活用,廉政意识常抓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