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坚持“群众说”秉承“亲自看”做到“行动实”

来源:突泉新闻网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9: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赵景龙,县委统战部派驻太平乡赛银花村第一书记。他做事沉稳,待人温和,驻村工作以来,深得村两委及群众的信赖,他单薄的身躯里蕴藏着一颗坚毅的心,时刻把群众利益摆在前,哪怕群众有再小的事,在他眼中都是大事,必定倾尽全力帮助解决。

      坚持“群众说”,从不“一言堂”。对于赵书记来说脱贫攻坚的重任对他是一种鞭策,让他时刻意识到自己肩负党委政府重托,身负群众对脱贫致富的殷殷期望。赛银花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户140人,其中已脱贫28户52人,未脱贫44户88人。在落实“两挂车、三张网”政策过程中,赵书记一直坚持“群众说”的工作方法,入户征求贫困户发展医院,倾听群众声音,坚持唯实不唯上,选择切合实际的发展项目带动脱贫增收,真正做到既量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决策前充分深入群众调研,然后召开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会议对群众的产业发展意愿进行讨论、分析和对比,群众不同意的坚决不做,群众要求做的想方设法做。最终确定了大牲畜养殖项目、资产收益项目和“借羊生羔”产业模式,带动群众脱贫增收。他的工作方式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慢慢拉近了他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慢慢凝聚了民心,激发了群众脱贫斗志,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大步前行。

      坚持“亲自看”,从不“道途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赵书记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一方土地,驻村工作以来,每日他做得最多的就是实地入户走访,不但他要亲自走,还带着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走,一户户的访一户户的记,有时就连村书记都会说“我们赵书记可是勤勤恳恳的人,提起贫困户,每家每户的情况门清,说的比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本村人都溜”。在赵书记的工作过程中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实事求是,一贯坚持“亲自看”,虽然上级部门下发了各类方案、文件,但是赵书记总是会抽丝剥茧,抓住主干,再结合自己实地查看获得的资料,充分考虑每一户的情况后,根据各户情况选择不同的产业发展项目,落实“两挂车、三张网”,让贫困人口真正受惠于扶贫政策,最终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如期脱贫。

      坚持“行动实”,从不“等靠要”。赵书记是一个勤快人,这在村里有目共睹,大家都说赵书记是个“行动派”,无论大事小情,不但亲力亲为,还能很快落实在行动上,让群众看到效果。从来不会推诿扯皮,不等不靠不推诿,力所能及立刻办,力所不及想方设法办,统战部陈部长是最多帮他想办法的人,力所不及时他会第一书记与领导沟通,每一次都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寻求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他把主意打到了村书记黄银昌合作社的头上,在多方征求意见,又与村书记协商,最终达成了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贫困户以产业贷款投入合作社养牛,享受每年分红,这一模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赛银花村经常面对各层级大小检查,这也为他们增加了工作的重担,但是赵书记从未抱怨,在与村两委的默契配合下,一次次完成并且做好迎检工作。产业落实快,他挨家挨户摸情况,初步取得经济效益;危房改造稳步推进,把旧建新每一户都有他监督的身影;教育扶贫不落一人,健康扶贫有所针对,生活救助保障兜底。在他的工作日记中,密密麻麻地写着各家各户的情况,每日的工作内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慢慢改变着赛银花村贫困群众的思想,摆脱“等靠要”,坚信自己勤劳的双手才是赢得幸福生活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