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平乡掀起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08: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为全面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修订前后变化,熟练掌握制度规定,太平乡采取纪委干部研究学、领导带头学、每周例会论学、党员干部自学、“互联网+”推送学的“五学”模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

  纪委干部研究学。乡纪委干部对《条例》修订前后对照学,逐词逐句研究学习。纪检监察干部是纪律的守护者、《条例》的执行者、处分决定的决策者,更要以切实加强“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去学习新《条例》,力争比其他党员学的多一点、学的懂一点、学的深一点、理解的透一点,确保每一次执纪都是新《条例》的权威阐释和准确应用。

  领导带头学。乡主要领导带头学习新《条例》,采取领读、宣读等方式加深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的理解,在乡领导的细心讲解下,全乡党员干部表示比自学时理解的更深、领悟的更透。

  每周例会论学。太平乡利用每周例会学习新《条例》,在集体学习中加深了印象,在相互讨论中增进了理解。

  “互联网+”推送学。乡纪委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送出去,让手机变身为党员学习新《条例》的“口袋书”,达到了随时学、反复学、经常学的目的。

  党员干部自学。全乡党员干部对照内容,认真撰写自学学习笔记,靠实实在在的“笔头”让新《条例》的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学习新《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空前高涨。同时,乡纪委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新《条例》学懂、学深、学透,才能保证在日后的工作中不再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