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九龙乡“积分争星”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8: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盟委、县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安排部署,有序推进九龙乡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积分争星”活动,九龙乡积极讨论研究,制定了《九龙乡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积分争星”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乡情实际确定了“整乡推进、试点先行”的工作思路,在充分考虑地理位置、种养殖传统、环境卫生等要素,确定九龙村、十家子村、长春岭村、吴家店村、兴安村为“积分争星”活动先行试点村。5个试点村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分工,多部门协同配合,全面宣传,充分动员等工作,试点村“积分争星”活动已经全面开展,群众积极性十分高涨,活动初见成效。

  经过乡村两级广大干部的热情动员和村民群众的口口相传,试点村已全面掀起改善庭院、积分争星的活动热潮,走在村中各条巷路,所见场景无不是各家老幼全体上手收拾庭院的场景,有的在擦拭门窗、有的在整理薪柴、有的在打理菜园、有的在门前清除杂草,就像十家子驻村队员王博说的一样,“在村里待久了,就越发喜爱村民的淳朴和对生活的热情,更喜欢这街道整洁、窗明几净的美丽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