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我县开展持证重残人员核查清理现场鉴定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21日早8时许,随着由县残联、民政局、人民医院组成的核查评定小组一行13人抵达九龙乡开展现场鉴定工作,全县持证重残人员核查清理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残疾人证》核查清理工作,是根据盟残联工作安排,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调度部署下开展进行,面向全县9个乡镇的现有全部持证残疾人,全部工作预期将用时3个月左右完成。目前为第一阶段,主要对重度残疾人及享受低保的轻度残疾人进行核查清理。坚持“标准高、要求严、质量优”原则,通过开展核查清理工作,达到维护残疾人权益、清理违规办证、杜绝“人情证”、提高办证质量等目的。

  截至当日,工作小组在乡镇党委政府及卫生院协助下,已现场核查鉴定60余人次,为符合标准的56人重新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