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平乡资产收益再分红 助力扶贫正当时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9: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产业扶贫是助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太平乡在不断丰富产业发展模式的同时,不忘对已落实产业的后续监管跟进。

  资产收益产业发展模式是依托龙头企业、规模化种养殖合作社等企业带动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的一种产业发展方式。贫困人口将本人产业资金投放企业,与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享受每年10%-15%不等的分红收益。根据协议约定合作期为三年,每年需在协议签订日期前后将本年度分红款发放至贫困人口手中,保证贫困人口的稳定增收。这一产业发展方式推行一年来,又一次迎来了企业分红。10月30日,新兴村的村部又一次热闹起来,艳宝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带着分红款来到村部为办理资产收益的贫困人口发放本年度分红款,合计分红145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