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9: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真得感谢咱们驻村工作队他们啊,时时刻刻都想着为我们服务,他们跟自己的亲人一样。”贫困户王凤兰说道。

  杜尔基镇为了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患病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积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各村驻村工作队在做好政策下摆的同时,集思广益多方争取医疗器械及药品。11月1日,杜尔基镇杜荣村驻村工作队协调县本草芳源大药房的两位医师来该村义诊。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贫困户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患者患病史和用药情况,主要通过开展中医诊断方法,用推拿、针灸、敷药等疗法,让患者感受到了中医技术的治疗效果,对其他病痛分析病情,详细讲解健康饮食及用药注意事项,通过诊疗,使前来问诊的老人颈肩部位的疼痛,减轻了疼痛,得到了老人们一致的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使贫困户得到了实惠,增强了群众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