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魏淑芬:村民眼中最美的第一书记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8: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魏淑芬是2017年3月由县委、县政府选派到九龙乡永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这个看起来温和柔顺的女子上任以后就抓住一切入村时间走访贫困户、一般户,了解群众的需求,宣传扶贫政策,很快就和村里百姓熟络起来。

  脚下沾满泥土 心中沉淀真情

  魏淑芬走遍了永丰村的大街小巷,每个村民的院子都出现过她的身影。下雨天她关心老张家的房子是否漏雨?老李家门前是否泥泞?艳阳天她关心崔大娘家芦花鸡是否有乘凉的地方?村民的每一件事都是她时时挂念、装在她心里的大事。

  入户时她看到贫困户家里电饭锅存在安全隐患也舍不得换新的,就趁五一放假的时候自己出钱买了电饭锅,并带着爱人和孩子送到贫困户家里。走在农田里发现村里的玉米发生了虫灾,魏淑芬便主动向上反映,为村里申请了农药,帮助群众彻底的消灭了虫灾。村里有个五保户老人生病住院了,魏淑芬急忙找到合管办,为他进行了合作医疗本的审核,连夜将合作医疗本和五保证一起送到老人的病房里,让这位孤单的老人感到了党的温暖。

  责任重于泰山 肩负扶贫使命

  在工作上魏淑芬一丝不苟,在落实扶贫产业时,她因户施策,跟踪问效。2017年她为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申请了芦花鸡雏,负责把鸡雏分到贫困户家里之后,又随时关注饲养的情况,发现贫困户崔大娘家里的鸡雏没有遮阳的地方,急忙去买来遮阳网,并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帮助老人安装好。

  村上的工作千头万绪,魏淑芬早已把自己当成了村里人,主动配合起村里的工作,2018年春耕生产土地发包,魏淑芬主动下田地实地测量土地面积,评估地块等级,确保群众不耽误春耕时节。村“两委”换届,魏淑芬帮助忙前忙后,努力让村“两委”换届工作不出现纰漏。

  繁忙的工作让加班熬夜成了魏淑芬的家常便饭,夜深人静的时候经常见到村部的灯光还亮着,那是魏淑芬在加班整理扶贫档案,制定规划。魏淑芬心里装着全村的百姓,全村百姓也感激着她,也许她不再青春貌美,可在老百姓们心中她永远是最美的驻村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