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六户镇“三书记”会议明确部署 “积分争星”全面推进

来源:六户镇(王艳飞)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4: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1日至12日,六户镇召开“三书记”面对面研讨重点工作座谈会议,六户镇党委书记刘兴田、镇长刘洪玉、人大主席王志波与各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汇报研讨,面对面、一对一谈问题、寻对策、讲重点。

  会上,11个先行村书记简要汇报“积分争星”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效果,并向未开展村传授经验和有效做法。

  刘兴田强调各村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的。改变庭院从生活小事做起,“积分争星”活动致力于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风民风,强化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各村要统筹规划,踏实前行,为建设美丽乡村烙下印记。二是行动发力,形成机制。各村要充分认识活动性质,“积分争星”是一项常态化打分、持续性影响的长期行动,要设立领导小组,形成宣传动员——考核评分——奖励督促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各村要专人专职,选择责任意识强、态度认真的村干部任组长,考核小组成员严格统一标准,及时指出不足,督促改正,有效发力,有序推进。三是挖掘典型,示范带动。先行村注意挖掘群众在思想和生活方面的变化,及时了解并给予鼓励,形成学习先进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的良好氛围。各村在细节上下功夫,将上级政策要求、群众助人行为适当添加到评分加分项中,逐步完善打分细则,更新奖励方式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