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县设立健康自助检测点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08: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今年,突泉县卫计系统全力打造了“自助式健康检测点”,让辖区居民免费监测自己的各项健康指标,提前发现并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引导居民自我调节、自我管理,逐步实现现代健康生活方式。

  “真的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这个体检点建的太好了,省事儿还省钱,我们一分钱不用花就能测这么多项,而且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育文社区居民陆长明笑着说。

  “‘自助式健康检测点’配备了身高体重一体机、亚健康检测仪、肺活量测试仪、视力测试仪、快速血糖仪等多种自助检测设备,能够初步检测居民的心脑血管、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骨密度等健康问题,提高居民对血压、血糖、血脂、体重等健康指标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的水平。”育文社区主任高明玉介绍说。

  据了解,突泉县现已在县人民医院、11家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健康指标自助检测点”,惠及全县3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