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积分换来“美家园”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8: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张姐,你家积分多少了?”“老李,别气馁,下次评分时候再加把劲儿。”“赵大姐,你家可得做好榜样,卫生继续保持好,咱得让这面旗名副其实。”……突泉县太平乡五星村妇联主席徐淑芬的日常工作就是带着妇联执委和妇女代表走家串户,宣传“积分争星”活动并督促各户积极主动参与争创“美丽家园”。

  如今走在太平乡的大小村屯,以往秋冬里随意堆放的柴草不见踪影,生活垃圾有了固定的垃圾存储点,各家的小院子变得整整齐齐……这些都是“积分争星”活动带来的变化。村屯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农户的生活方式有了很大转变,老百姓的生活态度更加积极向上,互相比着干、创先争优的氛围已然形成。

  “积分争星”活动开展以来,各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妇联等主动作为,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大力宣传动员,入户评分,将活动宣传到户到人,激发各个家庭妇女参加活动的热情。通过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带动整个家庭逐步树立起更加科学文明的生活风尚,在参与“积分争星”活动中争创“十星级文明户”。太平乡还通过妇联改革完成了乡村两级“会改联”,创新工作方式,实现了对妇女服务的全覆盖。通过妇联服务全覆盖将“积分争星”活动宣传动员送到每户,又及时收集到各户的反馈意见,使活动更加贴合实际,更加符合群众需求,将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的思想植根在群众心中,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