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县税务局强化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宣传 确保家喻户晓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09: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持续精准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确保广大纳税人及时准确了解个人所得税改革内容,充分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日前,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组成 “个税宣传辅导小组”,赶赴各个企事业单位,向扣缴义务人、纳税人面对面宣传个人所得税改革内容、手把手辅导“个人所得税”APP的操作。

  

  这段时间由于工作繁忙,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财务人员杨静一直懊悔着错过了税务局举办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宣讲培训会,这次“个税宣传辅导小组”的上门来培训,使她高兴不已。“非常感谢此次税务工作者的上门培训,弥补了我错过个税改革宣讲培训会的遗憾。”杨静说道。

  

  在突泉县蒙银村镇银行内,工作人员围坐在税务工作者身边,一边听取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的内容,一边在税务工作者的辅导下进行“个人所得税”APP的注册。这其中,综合柜员王喆听得尤为认真,目前正在还房贷的她,对个人所得税新政策中针对还房贷人群出台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带来的降税红利,兴奋不已。

  “因为我每个月都要还住房贷款,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实施之后,每个月都可以享受1000元的住房贷款专项扣除,生活压力小了不少。”王喆开心地说道。

  “个税宣传辅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道,此次的宣传与辅导主要是针对辖区内的扣缴义务人、纳税人,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涉及到的减除费用标准、税率还有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APP操作等方面进行的培训 。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的宣传与辅导工作,税务局针对我县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纳税人的特点,采取突出重点,全面辅导的方式,从2018年10月到现在,已经进行8轮培训。下一步税务局将继续做好靶向性培训,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及时解决纳税人的报税技术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