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九龙乡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09: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近日,九龙乡纪委采取督查在岗情况、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乡各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实地检查,严明工作纪律。通过实地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并与队员开展工作交流,促使驻村工作队员增强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工作。

  二是查阅档案,实现有效监督。通过翻档案、查资料、重点岗位谈话等方式,对扶贫档案、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认真查看,确保查清问题,使监督不盲目、不模糊,真正做到有效监督。

  三是入户走访,检验工作成效。通过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通过群众对“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扶贫措施的知晓程度,检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成效。

  九龙乡纪委通过多措并举开展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干部作风的不断好转,切实提高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服务能力和执行能力,确保了全乡精准扶贫和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