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城郊村兴起在棚里找金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棚外冰天雪地,棚内绿意盎然。走进突泉镇城郊村种植户王连才的暖棚,笔者被蔓绿果红、温暖如春的景象所吸引,香甜的果香挑逗着笔者的味蕾。2018年,王连才家种了两棚草莓,全部都是无农药无添加剂的绿色种植,草莓个头虽然不大,但是特别香甜。“这两棚草莓仅是采摘都供不应求了,更别提外销了。”王连才喜滋滋地说。春节前的一个月,王连才的两栋大棚就已经接待1000多人前来采摘了,纯收入达1.5万元。

  跟王连才家草莓一样供不应求的,还有孟庆吉家的蘑菇。“冬季蘑菇价格高,咱家这蘑菇正好赶在春节前上市,这几天给我们忙的,县里的火锅店和麻辣烫店要的特别多,全家老小齐上阵还是忙不过来。”孟庆吉一边忙着剪蘑菇一边乐呵呵地说。孟庆吉告诉笔者,全年算下来一栋大棚赚2万元轻轻松松。因为孟庆吉家的蘑菇效益好,现在孟庆吉家里的亲戚都跟着孟庆吉开始培育蘑菇了。

  “大棚果蔬是我们村儿增收的‘香饽饽’。通过大棚种植果蔬,我们村已经从人均收入几千元增加到了现在的2万元。”城郊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凤祥介绍说。城郊村位于突泉县内,属于城乡结合地区,过去由于农业种植单一,人均耕地面积较少,影响了农户的收入。近年来,突泉镇调整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发展高效暖棚种植,由传统的大田农业向集约型、节水型、高效型的设施农业转变,助推农牧民增收。在政府的扶持下,城郊村先后建设大棚1250座,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其中“43”式日光温室大棚766座,平均每座大棚年产瓜菜6至8吨,农户年获利达到2.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