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县乌兰牧骑开展“送法到家”活动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突泉县乌兰牧骑开展了“送法到家”活动。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群众认识到法律在身边,时刻维护着我们的权益。

  突泉县以“乌兰牧骑+送法到我家”的形式整合乌兰牧骑及文化、科技、司法、卫生、农牧业等各行业资源,组建了两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以小分队形式,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基层开展综合服务。突泉县乌兰牧骑肩负起宣传法治的作用,增加普法宣传节目,并在下乡过程中,由司法局派出4位普法讲师随队宣讲,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且方便易用。随队的司法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了承担民事责任种类、劳动合同相关注意事项、民间借贷风险防控、公共法律服务事宜、民刑事责任年龄、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法律援助、宪法修正等法律法规内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