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六户镇太和村“电动缝纫机”扶贫车间开展技能培训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突泉县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抓手”,不断创新举措,探索“劳务增收”模式。本着多份产业多份收入的思路,积极扶持引导本地企业进村办厂,并为村里留守的老人、贫困户和妇女牵线搭桥。近日,突泉县六户镇太和村联合突泉县天韵唐人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电动缝纫机”扶贫车间技能培训班。

  此次“电动缝纫机”技能培训班为期10天,共有150名妇女参加培训,主要针对拖鞋、床上用品等加工,开设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等课程。培训班邀请了3名服装缝纫专业的老师授课,并针对突泉县妇女实际情况,对课程设置、活动安排、教材组织等进行了统筹安排。现场,学员们精神十足,穿针引线、钩边缝纫……

  参加培训的祖艳玲告诉笔者:“感谢唐人家居和扶贫办为我们农村妇女提供了这样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的机会。”“这次培训不但能让我们农村妇女掌握一门技术,更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张秀荣在一旁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