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县妇联连续培训农家“绣娘”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09: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李老师,你看我这绣得咋样?用拆了重新绣吗?”突泉镇建国村张梦楠问到。李晓伟老师说:“不用,烫一下就好了,下次再注意一下针法,就更完美了。”张梦楠刚学了两天的刺绣,基本的技能已经掌握。

  突泉县妇联举办了多期手工刺绣培训班,先期报名的有60多人,为了保证质量,每期只培训30人,5天一期,连续办二至三期,大家都非常积极。这些刺绣爱好者,虽然没有功底,但学得都很认真,两天左右的时间就掌握了基本要领。李老师说:“按现在的水平,再练个三五天,就可以接活了。”大家听了都欢呼雀跃。

  在农闲季节,突泉县妇联结合第十二届全国妇女大会精神,积极组织妇女姐妹参与到生产实践当中,不但帮她们找发家致富的路子,而且把培训送到家门口,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解决了妇女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