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我县举办羊业联盟“养殖能手评比”颁奖仪式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促进养殖户增收,让养殖户真正得到实惠,近日,我县举办羊业联盟“养殖能手评比”颁奖仪式,活动以突泉县农牧和科技局项目资金为依托,由突泉县羊业联盟主办,以“促进行业有序发展、提升羊产业品质、转变养殖观念”为主题,本次活动的举办成功树立了突泉县羊产业的风向标,助推我县羊产业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87位羊产业养殖能手早早地来到了颁奖现场,大家时而相互交流养殖技巧,时而探讨羊类品种,一时间现场人声鼎沸。活动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基本原则,共准备了87只种公羊,有杜寒、萨寒等优质品种。以抓阄结缘的方式进行,在填写种公羊申请表及相关档案材料后,由工作人员到圈内抓相对应号码的种公羊进行现场发放。

  

  据了解,活动于2018年7月初确定了实施方案,经过近两个月的报名时间,共吸纳了来自全县103个村屯的276位养殖户报名参加,通过入户调研、宣讲、评审打分等多个环节,从现场交流、得分情况及影像资料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确定87位有代表性的养殖能手荣获“优质种公羊”大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致力于全县羊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主要针对中、小型养殖户,让他们由传统的放养模式向舍饲养殖模式转变、由养殖普通品种羊向养殖优质品种羊转变,起到了重要的引导和推进作用,为推进我县羊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