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技培训助力突泉小米搭上“快车道”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耕在即,为进一步优化小米种植技术,引进优良种植品种,3月20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了突泉县小米产业峰会暨谷子标准化、轻简化培训班,特聘请赤峰农牧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讲解抗除草剂种植新品种和种子简化栽培技术。

  

  

  来自县内各乡镇农牧业负责人、致富带头人、种粮大户、重点合作社负责人等近120名学员聆听专家讲课。来自杜尔基农场的王英广,已经连续三年种植谷子,效益也不错。今年他想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听说这里有培训班,便早早来到现场,想通过培训调优品种,提升小米口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米源。

  

  “今年,我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至少种植500亩。销售方面,与内蒙古尚德维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这种模式,签订订单,以最低收购价1.5元进行回收,这样为我们谷子种植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种植户王英广说道。

  培训结束后,现场学员针对自身存在的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种植机械化等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技术人员结合丰富的经验,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有效地避免了谷子在种植过程中不必要的损失,提高了谷子的品质。

  “通过这次培训班,主要是解决种植户两个瓶颈问题,一个是解决谷子种植技术问题,一个是解决市场销售问题。去年我们的全县种植面积在6万亩左右,亩产在300—400斤,由于市场价格比较好,销售方面态势良好。今年通过解决这两大问题,再扩大种植面积,争取落实种植面积15万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夏国祥向记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