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合发村多措并举 敲开乡村振兴之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4: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午饭刚过,暖暖的阳光拥抱着大地,坐落在合发村村部的小广场很快就成了人流的汇聚地。欢快动感的广场舞,嬉笑玩闹的孩子、唠着家常的村民,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合发村上演。

  

  为了让村民们有自己的活动场地、娱乐场所,合发村通过“一事一议”,建起了村里小广场,让村民们茶余饭后有了去处。

  村民高永祥开心地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小广场,她每天都会带着孙女过来溜达,街坊邻居们坐在一起唠唠嗑,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除了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更是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头等大事。为此,合发村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在村中实行了“厕所革命”,每家每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安装室内或是室外厕所,目前,村中已有97户村民安装了室内外厕所。

  “因为家里有老人,我家选择安装了室内厕所,现在上厕所可方便了。”合发村村民侯旭芬高兴地说。

  既要村民住得好,又要让村民生活好,更重要的是让村民收入好,这是“乡村振兴”的基本要求。

  

  合发村大棚种植户徐艳明告诉记者,去年,她家的两座大棚收入了8万多元,经济效益是种大田的2-3倍,这让她对今年的大棚种植充满了信心。

  

  同时,合发村还把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放在首位,不断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坚持富民优先,努力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富裕,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合发村也有着清晰的规划。

  

  据了解,合发村将继续带领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同时依托佳旺畜牧有限公司发展借母生羔养殖业,通过以上措施,为合发村乡村振兴之路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