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六户镇纪委:创新工作模式 开通廉政微信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09: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了切实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六户镇纪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通六户镇廉政微信,利用微信快速便捷的特点,将廉政微信加入到全镇34个村的“党群心连心”微信群中,延伸监督触角,让全镇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秒“关注”。六户镇纪委积极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书记,动员各村党员干部村民添加“清风”微信号,并加入村级“党群心连心”微信群。同时,及时回复微信群中村民所反映的问题和政策咨询,并将信访举报流程让村民广泛知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速“发声”。在管理使用方面,镇纪委定期将各村“党群心连心”微信群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不当言论、行为等,通报给各村第一书记和村书记。同时,制定了《村民反映问题统计表》,村书记负责将微信群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情况进行汇总,并及时上报到六户镇纪委。

  聚“力量”。在各村的微信群里既有工作的实时记录和情况通报,也有新闻时讯、各地经验做法的推介和纪委工作重要信息的发布。六户镇廉政微信的建立,实现了工作信息的快速发布,促进了党群干群间广角度、深层次的沟通,进一步凝聚了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