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六户镇纪委多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六户镇纪委坚决遏制农村基层黑恶势力蔓延,多措并举灭“苗头”,清“害虫”,全面助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通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会议,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形成多部门协同整治、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长效机制。

  二是加强合作,明确责任。各部门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派出所、司法、综治等有关部门和各村(社区)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协同作战,形成打击整治的强大合力。

  三是深入摸排,梳理线索。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发动群众,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对“涉农”黑恶线索深挖细查,跟踪到底,坚决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

  四是广泛宣传,注重教育。通过设置举报电话、举报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 案释法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释明法律政策界限和相应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群众抵制黑恶势力和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主动性。

  五是加强监督,严肃执纪。镇纪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肃监督执纪,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消极作为、不作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不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并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