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县林草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8: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依法严查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林业和草原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县林草局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抽调专人对辖区市场、商店、餐馆饭店等进行全面清理、对非法捕猎进行全面整顿。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农产品、花鸟、古玩、餐馆饭店等场所作为重点区域,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二查是否有出售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三查是否有以野生动物作为菜谱招徕消费者和涉及野生动物内容作为广告招牌的违法行为;四是开展检查和巡查,加强流通环节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主体49家。尚未发现违法行为。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