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平乡村务监督打通村级末梢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突泉县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1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自从开展村级监察联络员聘任工作以来,太平乡对所有聘任的监察联络员进行了定期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村务监督的各项制度规范,学习有关文件资料,使我们监察联络员明确了工作职责。我们村成立了监察联络员办公室,村‘两委’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村干部工作更加轻松了,与村民关系也更加和谐了。”突泉县太平乡曙光村监察联络员董志国如是说。

  

  村务监察联络组建设不断规范化,太平乡监察联络员不断发挥监督、协助、沟通作用,各村级监察联络员一方面把乡监察办的要求和工作任务落实下去,做好“上情下达”,一方面也将各村监督情况定情向乡监察办报告,做好“下情上达”。同时,监察联络员经常到村民群众家中走访调查,做好“千里眼”和“顺风耳”,“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沟通交流协助村“两委”引导教育群众,向村“两委”反馈村民合理意见和建议,消除村民对村“两委”工作的疑虑。

  截至日前,参加村“两委”会议60余次,村务监察联络组共参与监督事项50余项,收集群众意见42条,开展提心谈话20余次;协助村“两委”处置纠纷15件,形成村级事务事事参与的良好局面,打通各村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