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我奋斗 我脱贫 我幸福丨于永迁:庭院经济开出“致富花”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眼下时节早已经过了香瓜采摘的繁盛期,可在杜尔基镇东泉村村民于永迁家的大棚内,于永迁夫妇还在忙着采摘香瓜,而且更奇怪的是夫妇俩专门挑选不成熟的绿色小瓜采摘。这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

  

  “这个瓜你别看还是绿色的,把它洗干净切开挖出瓜瓤,用盐水腌上它。冬天再吃可脆了,特别好吃。”妻子张桂荣介绍说。

  说起于永迁家种香瓜,已经有20几年的光景了,依靠着种香瓜,于永迁养大了两个女儿。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于永迁夫妇身体也每况愈下,2015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党的惠民春风吹进了于永迁的家,政府为他家免费建起了一栋108平方米的塑料大棚,依靠着大棚巧打时间差种植香瓜,于永迁家成功脱了贫。自2018年,村里修建起沿湖景观带和湖边临水栈道后,每年七八月份,于永迁家的香瓜更是供不应求了。“自从有了栈道后,我这香瓜是没少出钱啊,现在都不用我外出销售,来这旅游的游客就都买走了,还都是好价钱。”于永迁高兴地说。

  香瓜销售不成问题了,于永迁又萌生了养殖的想法。今年通过村里,于永迁家成功领到了鸡雏,也为他家的小院增加了无限“欢乐”。“今年我养了45只小鸡,再有两三个月就能出栏了,每只小鸡最少也能卖个七八十块钱,去了自己留的也能出个四千多块钱啊。”于永迁说。

  

  

  如今于永迁家的小院里到处是勃勃生机,火红的辣椒,硕大的南瓜,处处呈现着新时期脱贫户的幸福生活。面对未来,于永迁也有了新的打算。“今年我这香瓜收入不少,有三千多块钱,过年打算再扩大点规模。我还想再养点鸭、鹅靠着水库能吃点鱼虾嫩草,也能给我带来不少收入呢。”于永迁信心满满地说着。